Tuesday 15 July 2014

玉米杯子蛋糕


材料:

黄油       250gm                       幼糖      160gm (我减了20gm)

蛋           4 个                           面粉      250gm

发粉       1tsp                           罐头玉米/玉米糊       1 罐    



做法:

1)黄油 + 幼糖 拌打至松软。

2)鸡蛋逐个加进 1)里,拌匀。

3)加入3大匙玉米糊,加入面粉,拌匀。

4)盛面糊进纸杯至半杯,加2小匙玉米糊在上面。

5)再盖上一层面糊,最后铺上玉米糊在蛋糕上即可。

6)预热烤炉,以170°C烤25-30分钟。






玉米是大众熟悉的一种粮食作物,其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玉米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还可以抑制脂肪吸收,降低血脂水平和预防和改善冠心病、肥胖、胆结石症的发生。

玉米可煮汤代茶饮,也可粉碎后制作成玉米粉、玉米糕饼等。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巧妙利用玉米须,可保健康。用玉米须巧妙搭配制成药膳佐餐食用,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苡仁玉米须粥 
薏苡仁50克,大米50克,鲜玉米须15克,白茅根15克。先煮白茅根、玉米须,20分钟后去渣,加入薏苡仁、大米煮成粥食用。可清热除湿,利尿退肿。用于湿热壅聚型结节性红斑患者。 
玉米须白茅根汤
玉米须30克,白茅根30克,红枣8个。用冷水浸泡以上三味1小时后,文火煎煮40分钟,分两次吃枣喝汤。可清热利胆排石,适用于肝胆湿热型胆石症。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