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August 2014

小猪月饼 Handmade Piggy Mooncakes




饼皮材料:

           香港面粉          150gm                糖浆          90gm

           枧水                   3 gm                  花生油      38gm

馅料:  莲蓉       350gm

工具:牙签、小茶匙 、一张塑料纸

眼睛装饰 : 黑豆10粒

抹饼皮:蛋黄一个 + 半茶匙水 + 黄色颜料 ,然后过滤。

做法:

1)在一个碗内放入糖浆 + 枧水,搅拌均匀后加入花生油。继续搅至均匀。

2)放面粉在一个盘内,把中间的面粉摊开。

3)加入 1),轻轻用一个刮铲(spatula)捞匀。

4)用保鲜纸盖着,置放在一旁约40分钟。

5)把莲蓉每个分成70gm,搓圆。

6)饼皮每个是50gm。把莲蓉包起来后搓成鸡蛋形状,然后做猪子造型。

7)预热烘烤炉180°C十分钟,把猪子放进烘烤炉烘烤10分钟后拿出来,让猪子散热约
      15分钟。

8)猪子散热后,抹蛋黄,放进烘烤炉继续烘烤约12 - 15分钟,直到猪子外皮转为金黄色
     为止。

9)待饼干冷了后,装进盒子里。等月饼回油后,就可切开享用了。


刚从烘烤箱出来,请你们评审一下,谁是最handsome 的?


喂喂喂,主人说,我们要开始闭关几天,等回油了才能出来见人啊!


啊,我们终于能够“重见天日”了!



我是忧郁猪小弟。一想到我将会送入人们的肚子里,就愁眉不展,笑不出来!


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闭关了第三天,今天开来看,哇,猪哥哥们越来越handsome了!小兔妹妹含羞答答地背着他们。到底哪一个是她的如意郎君呢?
 


噢,原来是这位靓子猪哥哥!


待嫁女儿心!


Thanks Ancoo Journal & Happy Home Baking for sharing.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