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15

有机葡萄全麦面包 Organic Raisin Wholemeal Buns


材料:
          牛奶       110gm                    鸡蛋       1个

          汤种       100gm                    黑糖        45gm

          盐           5gm                        高筋面粉      200gm

          全麦面粉      150gm             酵母              6gm

          黄油              40gm               有机葡萄干       91gm


汤种的煮法:

1)高筋粉50gm + 250gm水,搅至没有粉粒。

2)慢火煮,边煮边搅,煮至它变成浓稠状——面糊,这就是汤种。

面包的做法:

1)先放湿的材料入面包桶内,然后才放干性的材料,最后放酵母。

2)选择面包机的dough功能。(1小时30分钟)

3)当所有的材料搅拌成面团时,放进黄油。

4)当面包机停止后,把面团倒出在工作台上。

5)用手按压面团挤出空气,再切割成每个60gm的面团(共13个)

6)每个面团包入7gm的葡萄干,滚圆,排在涂了黄油的烘盘上。

7)用保鲜纸盖着,让它进行第二次的发酵(面团发酵至烘盘边缘就可)

8)预热烤箱175°C。在面团表面喷洒一点水或扫上蛋液,放入烤箱,
      烘烤约20 至25分钟。

9)把面包放在铁架上一会儿,脱模。




* 谢谢Christine Recipe的分享(食谱稍有改变)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