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y 2015

慢煎糕 Malaysia Pancake



慢煎糕,马来西亚语叫作Apam Balik。小时候只听读音而没看文字,就
误认为它的意思是“哥哥回来了”——Abang Balik。


几乎所有的马来西亚人都吃过这个马来西亚pancake,它的味道既香又甜。


小时候吃的慢煎糕与现在的大不相同。以前的慢煎糕里头的馅只有花生碎,
现在的加上了玉米,可好吃啦!在夜市里还可看到一些马来小贩,把慢煎糕
改良了。他们把原本又厚又大块的慢煎糕煎成脆又薄,味道也不错。不过,
我很少买来吃,因为小贩们卖的慢煎糕非常甜且油腻(放很多油来煎)。


每个星期六我家老爷总喜欢买来当下午茶茶点。他是特别要求小贩少放糖,
所以就不会很甜。

网上看到Vivi的食谱,就照着来做,不过我改了一些地方。


材料:

面粉     200克
幼糖     110克
少许盐
苏打粉    半茶匙
发粉        2茶匙
鸡蛋        2个
玉米粉    30克
水            200ml

馅料:
花生粉 (我用chunky花生酱)
融化牛油  (我没放)
糖       (我用黄糖)
玉米 (creamy)

做法:

1) 将所有的粉料筛过。

2) 加入盐、糖、水、鸡蛋,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4小时。

3) 烧热不粘锅 (我放了少许牛油),舀起一勺面糊弄成圆形,
       撒上糖,盖上盖。

4) 当面糊有凹凸洞时,放入少许牛油(我没放,怕太油腻)、
       花生酱、玉米。

5) 面皮煎到金黄色时对折,即可上桌。


备注:煎的时候一定要用很小很小的火,不然就会很容易烧焦啊!

            好吃好吃!

谢谢Vivi的分享,感恩!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