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October 2015

刺猬冰皮月饼 Hedgehog Snowskin Mooncake


去年的中秋节看到Anncoo Journal的小猪冰皮月饼,就做了6个一盒装的冰皮月饼,

里面有小猪、兔子和刺猬各两只。

今年侄女丽敏翻看我面子书里的相册,看到这款月饼,早在上个月的中秋节前,

就下了订,说这个月的十五要用来做拜拜。

2014年的作品
2015年的作品


这一次的刺猬,我花了很多时间去剪它身上的刺。刺猬身上的刺多了,看起来

圆嘟嘟、胀鼓鼓的,相当好看。放上网后,网友们都赞好。

材料:
糕粉              25g
冰皮月饼粉       115g
糖粉              25g(过筛)
斑斓水           150g(用300g + 3片斑斓叶煮成)
白油              23g
馅料:莲蓉、瓜仁
做法:
(1)     糖粉、香兰水、白油煮滚至白油融化。
(2)     把(1)倒进糕粉和冰皮月饼粉内,趁热搅拌均匀。
(3)     把(2)放置一旁待冷。
(4)     把面团搓至光滑,如面团带有粘性可撒些糕粉,搓匀。
(5)     将面团分割成每份20克,馅料40克。
(6)     包入馅料,搓成椭圆形(前面稍微尖点儿(脸部),中间较宽圆(身体)。
(7)     把两粒黑豆按进脸部的左右两边(眼睛),然后在眼睛的上面剪出刺猬的小耳朵。
(8)     用一把锐利的小剪刀把整个身体剪出刺来。


*如果要做有颜色的刺猬,就自行加上适当的颜料。我本人较喜欢白色的刺猬,所以就不加颜色。

Thanks Anncoo Journal for sharing.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