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pril 2017

蓝莓千层蛋糕 Blueberry Mille Crepes



2017424日  
     看到黄佩怡的message向我订购蛋糕时,脑海中立即
浮现一张瓜子脸、配上一双大眼睛,笑容满脸的小女孩。马上
打开她的面子书查看她的照片,对,没错,就是她!
20多年了吧,自从我这班第一批参加舞蹈比赛的学生
小学毕业离校后,我们就没见过面了!真没想到,佩怡会
向我订购蛋糕!
中午佩怡来拿蛋糕了。她还是一样脸上挂着笑容。她很
开心地说我还认得她。这群与我一起为舞蹈比赛“拼命”过的,

我哪会忘记呢?我也很高兴,因为学生都记得我。


饼皮材料:                                            
鲜奶               330                                
鸡蛋               6                                    
                  1茶匙                                
普通面粉         105                                  
糖粉               45                                  
牛油               45 隔水炖溶)              

馅料: 
                                                   
植物性鲜奶油       100 (打发)                    
                                         
蓝莓酱               100gm                                 

*鲜奶油 + 蓝莓酱搅拌至松软。 


装饰:
                                                   
打发植物性鲜奶油 
                                 
 草莓、蓝莓、石榴  
                             
*我用了一片海绵蛋糕做底层。

做法:                                                    

1)把所有的饼皮材料(除牛油外)倒进搅拌均匀后过滤,休面30分钟。
      要煎之前加入牛油拌匀。
     

2)  将不粘锅烧热,转小火。用勺子舀入适量的面糊。将两面饼皮煎熟,
     重复至面糊煎完。

     
组合:
1)铺一片饼皮在蛋糕板上,涂抹一层打发鲜奶油。再叠上一片,涂抹奶油。
     以此类推做完所有的饼皮。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