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ne 2014

芒果优格遮里蛋糕 Mango Yoghurt Jelly Cake


芒果层材料:

琼脂粉 /燕菜粉            10gm

啫喱粉(jelly)                 5  gm

糖                                   120gm

清水                              300ml

700ml芒果优格饮品yoghurt drink       1 瓶

芒果肉                         150gm + 50ml 淡奶(鲜奶)磨成芒果泥

燕菜层材料:

琼脂粉 /燕菜粉            10gm

啫喱粉(jelly)                 5  gm

糖                                   150gm (我放130gm)

罐头龙眼水                  300ml

清水                              700ml

芒果肉                         多少随意(切成小方块)

龙眼肉                         随意

做法:

1)把芒果层材料(除芒果泥外)煮滚后,熄火,加入芒果泥,拌匀。

2)将一半的“芒果层”成品倒入模内,待半凝结。

3)把燕菜层材料煮滚后,慢慢地倒在芒果层上面。

4)铺上芒果肉与龙眼肉,待半凝固。

5)把剩下的1/2芒果层成品倒在燕菜层上面,让它完全凝固。

6)放入冰箱冷冻后,就可上桌。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被誉为“热带果王”,具有明目、止咳祛痰、益胃止呕的功效。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丶草莓。芒果含有糖丶蛋白质及钙丶磷丶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 芒果除食用外,具有极大的药用价值,其果皮也可入药,为利尿、浚下剂。
1、益胃止呕、止晕:芒果对于眩晕症丶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呕吐也有很好的效果。
2、降低胆固醇: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而芒果含有的胡萝卜素,能益眼、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3、祛疾止咳: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丶痰多丶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
4、防癌抗癌:芒果含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5、抗菌消炎: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6、明目: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