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November 2013

榴莲花开时


             家对面的空地是我丈夫种植果树的地方。虽然地方
不是属于我们的,地主没说什么,我们就把它“占为己有”,
种起果树来了!

            我想:与其让它空旷着,长满野草,不如就用来
种植果树吧。一来我们善用空地,二来我们可以享用
有机果子,三来造福人群(排出的氧气)四来、
五来.....哎,总而言之,好处言之不尽!

        早年,我的丈夫有个坏习惯,就是“种树”“砍树”。
怎么说呢?
     
             他喜欢种果树,红毛丹树、芒果树、榴莲树、香蕉树,
还有凤梨、木薯等。果子成熟,尝过了,如果......
红毛丹肉一咬下去,连核的外皮一起脱落的话,那它就
命不保了!砍!

       芒果的果肉如有很多根须,唔......砍!香蕉树的命
被我保住了,因为我要香蕉做糕点。至于榴莲树嘛,怎么
也不会砍,因为他爱吃榴莲!凤梨也是他的最爱,所以
空地上种了很多凤梨。木薯是用来挡住“偷果贼”的视线,
不砍不砍!

             近年来,我不住地对他唠叨,加上他的年纪也不小了,
就停止“大开砍戒”。



 榴莲树开花了!这是榴莲花蕊。


榴莲树开花了!几个月后,大概是明年的农历新年期间,就有香喷喷的榴莲吃了。

掉落满地的榴莲花,引来了许多蜂蝶!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