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October 2015

豆浆麦片吐司



材料:
A)麦片汤种:
      即食麦片 15gm
      高筋面粉 1小匙
      无糖豆浆 50gm(我多加10gm)

 (B) 高筋面粉  210gm
     细砂糖    20gm
            ¼茶匙
     豆浆     110gm
     酵母粉    3gm

C)无盐奶油   20gm
     无花果干   50gm(切成细条)*我用葡萄干代替

 (D) 装饰:即食麦片1大匙

做法:
(1)    将材料A全部放入锅内,搅拌均匀后用小火边煮边搅成团状。
(2)    取出放凉,盖上保鲜膜,冷藏60分钟后备用。
(3)    将所有的材料B放进面包桶里混合,先用慢速搅拌成团,然后用中速搅成稍具光滑状的面团。
(4)    加入无盐奶油,用慢速、然后中速搅成具延展性面团。
(5)    盖上保鲜膜,让它进行基本发酵约80分钟。(我让它在面包桶里发酵
(6)    取出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7)    将面团擀成长方形,翻面后铺上无花果干(葡萄干)。
(8)    用手压平后,轻轻卷成圆柱体。
(9)    将圆柱体切割成3等份,切口朝上放入吐司烤馍内,用手轻轻压平,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60分钟。
(10)  面团发酵至模型9分满的高度,刷上蛋液并撒上即食麦片。
(11)  放入预热烤箱中,以上火190°C,下火200°C烤约30分钟,出炉后即刻脱模。(我用的是上下火170°C


   食谱来源:《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