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ly 2016

湿润巧克力蛋糕 Moist Chocolate Cake







2016年6月28日

学生凯旋打电话来,说要向我订购一个moist chocolate cake
送给女友庆生,不过附有一个条件,就是他自己亲自下手烘焙。


凯旋是我小学学生,上了中学还继续来我家补习华语。他的
成绩优异,唯独华语这一科较弱。虽然是这样,可他的
SPM华语却考获B等成绩。

凯旋九月要远赴英国留学了!这个年轻人长得越来越英俊,
高大威猛,一定会有很多美女拜倒他的长裤脚下!
不过……凯旋有心上人了,祝福他俩相爱到永远;也祝福
他们在英国的学业进步。

早上9点多我就开始准备材料,等候凯旋的到来。

材料:
8"心型模具

(a)
低筋面粉  cake flour      220gm
无糖可可粉cocoa powder    50gm
苏打粉    baking soda     1tsp
发粉      baking powder   1tsp
食盐      salt            少许a pinch

(b)
温室牛油  butter(room temp.) 200gm
细砂糖    caster sugar       200gm
vanilla                      1tsp
鸡蛋      eggs               3
冷水      cool water         250ml

做法Method:
(1) 牛油 + 细砂糖打至松发。
   Butter + caster sugar,cream untill fluffy & white.

(2) 逐个逐个鸡蛋加入(1)。
    One in a time,add in the egg,beat till well combine.

(3) 将(a)材料过筛3次,然后加一半的粉料进牛油糊里。
    Sift the (a)ingredients 3 times,add in half the amount of the 
     sifted flour.

(4) 倒入冷水,再加入剩下的一半粉料,搅拌均匀。
    Add in cool water,then add in the other half sifted flour,mix well.

(5) 将面糊倒入烤盘,放进预热烤箱摄氏160度烤约50分钟或
    至熟。
    Send in preheated oven at 160degree Celcius for 50 minutes. 

*** Thanks Aunty Young for sharing.
    谢谢Aunty Young 的分享。

Dark Chocolate Butter Ganache
黑巧克力 dark chocolate   100gm
牛油     salted butter    60gm
动物奶油 heavy cream      63gm







凯旋很用心地跟着我用英文写的制作步骤去做。前后用了
1个多小时,蛋糕终于出炉了!








蛋糕凉了后,我们就准备chocolate garnache铺蛋糕面
及装饰蛋糕了。当然裱花比较难,可是因为爱情的魔力,
这年轻小伙子竟然胜任,我只是帮他稍微修饰一下,
系上丝带而已。最后我们“双剑合璧”地用银色糖珠
摆了“MAY”他女友的英文名字。



凯旋很满意自己的“佳作”,我帮到他完成任务,也很开心!

可是我疏忽了!忘了提醒他,chocolate garnache还没
凝固,需要小心捧着蛋糕,结果……

晚上8点钟接到凯旋的来电,他很紧张地问我可以不可以帮他
补救下午完成的蛋糕。原来他把蛋糕搁在后面的车座,结果
蛋糕从车座上翻了下来,面目全非了!!!


我叫凯旋把照片寄过来,看过照片,心里在想:该怎样去修补呢?

打了电话叫凯旋把蛋糕捧来我家,看了看,念头一转,有了!

这时凯旋开声说出他的想法。哈哈,我俩师徒是不是“心有灵犀
一点通”呢?怎么两人的脑子里想的都是一样的!




晚上9点半,抢救爱心蛋糕任务完毕!成功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