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我真的老了!

在教育界执教了38年,中学母语班也教了超过20年,而今年答应公教中学丁校长到她的学校教母语班,是我教书生涯里最失败的一年!

丹绒马林有一所小学——重新小学,我在这里执教了24年;3所中学——SMK Methodist、SMK Khir Johari 及公教国民型中学。我在Methodist中学教了十多年母语班;在SMK Khir Johari教了十多年,而公教国民型中学还未曾执教过。

第一天去公教中学上课,既开心又兴奋,因为我终于踏入本埠第三所中学执教了。退休了两年,离开教书生涯两年,现在又重过“教育学生”的生活,我是真的“欣喜若狂”。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好好地享受退休生活?为什么还那么辛苦备课?为什么不出国旅行?我笑而不答,心里暗自地说:我喜欢教书.....

每天上网搜寻资料、做PPT、下载古诗词、历史故事等,可是......唉.....

教精英班还有点儿安慰。他们肯听书、肯做功课,(因为他们都是精英嘛)所以上课时总是很专心,我不用“苦口婆心”地劝导他们。

至于其他两班,多多借口溜出去不要上课——开会啦、上图书馆啦、见老师啦.....上课时,你在她的前面讲课,她转过头大声地与同学们讲话;要不,就集体扑在桌面上睡觉。劝他们,当你是耳边风,要不,就是看着你笑或者摆出一副“臭脸”......
我站在那儿想......难道我老啦,学生们都当你是一个唠唠叨叨、喋喋不休的老太婆??

最后悔不过的是:我竟然答应了董事长、校长,教这所中学的学生跳舞!我从1973年开始教书,就教舞蹈。我的身材从小到大肥胖(家族遗传),不认识我的人都认为我不会教跳舞。可是,我教的舞蹈曾经在1984年开始到1990年之间夺过无数次的县冠军奖、州优秀奖,并代表霹雳州去参加全国观摩赛,还荣获优秀奖、特优奖,为学校增光不少。

小学的时候曾跟过我学舞蹈的同学就没问题。那几个从没跟过我学舞蹈的,而这几年跟随慧婷老师(我的侄女)学舞并参加过全国赛的同学,自以为是的常常摆出一副“舞蹈专家”的脸孔。跳错了给予她指导时,根本听不进去。难道90后的孩子都是这样,对待长辈是“目无尊长”,更加不会“虚心学习”???那么......将来她们为人母亲时,将会教育出怎样的孩子呢?会不会“青出于蓝胜于蓝”呢?

我想我是应该退下来了......因为......我真的老了!
 
  舞蹈:舞着葵扇庆丰收 
马登巴冷县马华教育之夜冠军奖
霹雳州舞蹈观摩赛优秀奖
全国舞蹈观摩赛优秀奖



 舞蹈:摸鱼乐 
马登巴冷县马华教育之夜冠军奖
霹雳州舞蹈观摩赛优秀奖
全国舞蹈观摩赛优秀奖

  舞蹈:家家酒
荣获乌雪及丹绒马林区舞蹈观摩赛冠军奖
马登巴冷县马华教育之夜冠军奖
霹雳州舞蹈观摩赛特优奖



 舞蹈:舞着葵扇庆丰收
应邀去吉隆坡太子贸易中心,安利公司(AMWAY)的领袖大会上演出。

 国庆日:在UPSI师训大学表演《狮子舞》

 舞蹈:娃娃乐
荣获乌雪暨丹绒马林区舞蹈观摩赛季军奖

 舞蹈:落雨啰
荣获县舞蹈比赛季军奖
霹雳州舞蹈观摩赛特优奖

 2000年毕业典礼上的演出
地点:丹绒马林古岗州会馆

舞蹈:韩国舞——大长今 
黄万泉校长荣休会上的演出。

 舞蹈:娃娃乐
学校颁奖礼上的演出

No comments:

2019年复活节插花

2021 年 9 月 7 日 2020 年新冠病毒侵袭全球,我国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在这一年被侵袭了。      打从去年( 2020 )开始,这两年的复活节教会都没 有做实体崇拜,只是透过网际网络敬拜我们的上帝。       这是 2019 年复活节的插花。...